當鋪汽車借款故事-李氏兄弟從無到有的創業過程

這是一個台中當舖借款的真實案例,李氏兄弟並無什麼專長,頂多是哥哥在學時念過室內設計,其他就剩下健全的雙手,為了民生問題還是要工作,就來到人力派遣公司負責至工地拆房建房粗重的工作,這是一項對體力極具挑戰的工作,而且不是一兩天,而是長期的工作,不是很有毅力一般人是工作不久的。

這是一個台中當舖借款的真實案例,李氏兄弟並無什麼專長,頂多是哥哥在學時念過室內設計,其他就剩下健全的雙手,為了民生問題還是要工作,就來到人力派遣公司負責至工地拆房建房粗重的工作,這是一項對體力極具挑戰的工作,而且不是一兩天,而是長期的工作,不是很有毅力一般人是工作不久的。

當鋪汽車借款故事-李氏兄弟從無到有的創業過程

這是一個台中當鋪當舖借款的真實案例,李氏兄弟並無什麼專長,頂多是哥哥在學時念過室內設計,其他就剩下健全的雙手,為了民生問題還是要工作,就來到人力派遣公司負責至工地拆房建房粗重的工作,這是一項對體力極具挑戰的工作,而且不是一兩天,而是長期的工作,不是很有毅力一般人是工作不久的。

既然已經接觸到這份工作,兄弟二人除了認真工作外,便開始針對拆房所需時間、人力、物力、成本開始研究分析,對外的配合對象、聯絡方式、開始記錄,在建屋方面除認真工作學習外,對外更是有數不完的廠商要認識,這是接觸一個新的行業的開始,李氏兄弟雖然辛苦,但越做是越有心得,從入行至今,拆屋的流程與價格已可掌握了,這就是成長的第一步,日後在這個行業中還有很多事等著他們去摸索。

於工作中不斷累積實力,決定創業

日子也隨著兄弟倆辛勤的工作一天天過了,在這陣子的工作中,他們不斷接觸增建、翻修的案件,這是最不好施工的案子,要克服的障礙比較多,自然在承作上是比較有困難度,但依然是要克服,不然怎麼接下一案,這也是他們經驗最好的累積,沒有這些經驗哪來以後的專業。

再來就是新建屋的工作,這工作相對單純,主要是材料整批的叫貨要計算,人力的調配要恰到好處,過沒多久,兄弟倆就非常熟悉操作流程了。

在這邊工作也一段時間了,在兄弟倆的商量下,決定自己出來創業,從小案子開始,做一項屬於自己的工作,一開始為了降低成本,很多的工作兄弟倆都親自來做,從拆屋開始,這是他們的專業,把握度極高,哥哥既然來到這個行業就利用晚上加強室內設計的課程,找尋設計師日後做專業配合,白天一樣從拆屋翻修到增建的工程一直在進行中,工程一件件的做。

為了周轉金,到台中當鋪借錢

這個行業的一大重點是在人力的調配,施工完成後工人是需要領現金或日領,要先決定好,而業主則會在工程完畢後才會讓小包商請款,這段時間小包商便需要有週轉金來支付給工人,李氏兄弟的週轉金是有限的,但有工程來不做又相對可惜,重點是業主是老客戶,所以在週轉金的準備上如果順利,那工程就可接下。

於是他們來到汽車借款的專業當舖,與業者就實際情形來商量,提出他們在週轉上的需求,以及從事這個行業的時間、利潤、需要多久才能回收等,細節做溝通,並提供兩輛汽車作為擔保辦理汽車免留車的業務,在當舖的評估雖不是很滿意,但總是在可放款的標準內。

就這樣李氏兄弟順利拿到週轉金來接老客戶的工程,在兄弟二人這樣努力的工作下,漸漸生意有了起色,工程的業務也慢慢再增加中,當舖的利息也正常在繳納,無形中信用就在時間的考驗下培養起來了。

為擴大規模,第二次汽車借款

業績要擴充,首先週轉金要充足,否則很冒險,這是李氏兄弟有的觀念,畢竟創業為艱,什麼事都要想的很周到,這樣風險才會低,於是他們再次來到當舖,就目前的工程狀況與業者來討論在額度方面有增加的空間,且在一個額度內自由使用,在利息正常繳納情況下,可以伸縮。

因為他們的行業用錢比較特殊,需要以額度型的放款方式來配合,以當舖業者的角度,所謂額度型就是固定金額以下,要由客戶自由使用的意思,這是比較挑戰的業務,當舖是一定要經過評估的,因為這樣的放款方式,借款人的信用,償還能力是重點。
李氏兄弟的信用經過時間的證明,加上真的是很努力在從事工程的工作,當舖這邊便同意增加額度採額度型與李氏兄弟配合,在週轉金確定的情形下,就如同吃下了定心丸,日後在工程上更是有把握,在翻修增建上不斷的累積經驗,到日後漸漸轉型至新建屋上,以一戶二戶為目標,完工後會與業主討論室內設計的需求,增加其工作經驗。

當舖借款的幫助加上努力,讓事業蒸蒸日上

這幾年哥哥在室內設計的研究,也剛好可派上用場,有些是業主在興建前就施工設計,室內裝潢一次談好,讓李氏兄弟全程服務到底,很快的,從人力派遣的粗工到現在幾年間,兄弟二人已有成長了,這是努力而來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業界也開始小有名氣,主要是從拆屋、翻修、增建、新建,室內裝潢設計都可承接,在現代化的社會裡,提供業主多方面的服務、節省時間非常符合現在的需求,兄弟間也珍惜得來不易的果實,在這條路上一步一腳印,穩健的經營。

在售後服務方面,是兄弟眼光放得最遠的地方,客戶的要求,一定做到維修的服務,客戶的滿意就是活廣告,日積月累就是現成的客戶,比廣告更有效,這一點一直是兄弟的堅持,日後就成了口碑,這是他們的信用。

在當舖汽車借款這邊,也因為信用的堅持,與業者能額度型的方式來配合資金的週轉,使得在工作上只要用心於工程人力的調度上,資金方面由當舖方面來支援,在各項支出上,精準的算出收支平衡,及當舖的週轉金,這樣在運用上就很方便了。

因為我們已知當舖還有多少資金可用,在外工程人力上可接多少的量,我們都大致上有把握,在當舖以這樣的業務支援下,兄弟倆的籌碼一定是較大,終究還是長期在信用的考驗下與當舖相輔相成,也在信用的考驗下慢慢地得到一些客戶的介紹,成為新客戶,所以好口碑,信用良好就是最佳的活廣告。

兄弟二人從民生問題為出發點,在勞力市場工作開始,就以工作為重心,從中瞭解其行業的重點,展現企圖心,在每個階段的工作中,都認真學習,把工作的精華都詳細的紀錄,為日後創業做準備,在工作一段時日後,待兄弟有把握之時,再出來創業,過程是辛苦的,但總是自己的工作,做起來特別心滿意足。

資金方面兄弟在就業時看多了,未雨綢繆是工程界不可不注意之事,所以李氏兄弟才會來和當舖資金調度做商量,更重要是當舖願以額度型的放款方式相挺,這無疑是給李氏兄弟一支強心劑,在有工程經驗及當舖資金的支援下,永遠保持信用的李氏兄弟經過了這幾年的考驗,已日漸茁壯,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驕傲,反而更謙虛,繼續他們在工程界的服務,同時也保留當舖的額度,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