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金子怎麼算?有工錢嗎?金子買賣注意事項本篇速解!

賣金子怎麼算?有工錢嗎?金子買賣注意事項本篇速解!

賣金子怎麼算?有工錢嗎?金子買賣注意事項本篇速解!

 

賣金子怎麼算?有工錢嗎?金子買賣注意事項本篇速解!

賣金子怎麼算?賣金子要帶什麼?金子去哪賣比較划算?上述這些都是民眾在進行金子買賣時常有的疑問。除了常見的銀樓外,其實當鋪等民間金融機構也可以賣金子,而且價格也不一定比銀樓低!

今天東興台中當舖 就要為大家解惑,告訴大家當鋪賣金子怎麼賣、金子去哪賣最划算,以及將金子換現金的細節與注意事項,幫助有買賣金子需求的人在進行買賣時能夠更加有方向。

關於賣金子,你應該要知道...

    哪裡可以賣金子?

    常見賣金子的管道除了銀樓之外,其實還有當鋪、金融機構、金條交易所以及線上交易平台…等。在不同管道進行金子買賣,有著各自的優劣勢,價格上可能也會有些微的差異,在選擇時可以先了解各管道賣金子怎麼算

    賣金子怎麼算?需注意什麼細節?

    想知道金子賣出怎麼算,要先知道賣金子價格主要會依照黃金的重量、當日黃金價格以及扣重(耗損)比例來做計算。賣金子計算公式為:

    黃金重量*當日金價-扣重(耗損)=賣金子價格

    知識補給:黃金重量=金飾重量*黃金純度

    賣金子注意事項

    • 黃金計價單位:黃金單位是計算重量是很重要的依據。台灣常用的黃金重量單位為兩、錢、分、厘,換算公式為:1兩=10錢,1錢=10分,1分=10厘。
    • 賣金飾扣重:在銀樓賣金子,店家大多會收取一筆扣重費用,行情大概是5%-10%不等。

    歡迎Line線上諮詢或撥打服務專線(04)2378-5560,與東興專員聯繫。

    金子工錢會影響賣金子的價格嗎?

    答案為是的。若金子工錢越高,代表成本越高,連帶的就會影響市場的供需與價格。賣金子價格主要會受到供需關係、金子工錢以及國際金價…等因素影響。

    賣金子要帶什麼?金子買賣流程怎麼走?

    想賣金子,你只需要攜帶欲販售的金飾以及個人證件即可,當然,如果黃金保證書還有留存的話,也可以一併攜帶。

    1. 線上或來電諮詢販賣細節
    2. 備妥賣金子相關資料
    3. 鑑定與估價
    4. 雙方同意報價後即可撥款

    在當鋪賣金子與當金子,有何不同?

    一般來說,在當舖賣金子我們會稱這樣的行為叫做黃金收購、黃金回收;而在當舖當金子,則稱之為典當黃金、黃金借款。

    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前者是將金子賣斷,後續如果反悔只能將其買回,後者則是將黃金作為抵押擔保品,藉由支付利息短暫取得一筆周轉金,待日後手頭寬裕時即可贖回。

    賣金飾PTT、Dcard精選問答一次看

    Q1:金子一錢多少?一兩多少?

    假設今日國際金價為6000/錢,金價則為6000*(1-0.05)。由於黃金一兩等於十錢,因此一兩多少的計算則可將上述公式所計算的結果*10即可得出。

    Q2:如何提升賣金子價錢?

    想提升賣金子價錢,可以挑選保證以高價收購黃金的管道,像是當鋪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此外,也可以時常留意國際金價的走勢,並於合適的時間點將金子賣出。

    Q3:現在賣黃金划算嗎?如何判斷?

    賣黃金是否划算要根據市場行情、金價波動等因素來判斷。以下小編列出幾個判斷的依據:

    • 關注金價:關注國際和國內金價走勢,若當前價格比你當初購買時的價格高,不妨可以考慮將黃金賣出。
    • 了解市場需求:如果需求量大、市場購買力強,在這個時候賣黃金可能相對較划算。
    • 比較賣黃金管道:不同金子買賣管道有各自的優缺點,你可依照個人的需求來選擇。
    • 了解黃金純度:了解手中的黃金的純度和重量,這會大大的影響最後的黃金賣價。

    Q4:銀樓賣金飾要證件嗎?

    需要唷,因為政府有規定,店家在收購黃金時需要登記賣出者的身分,確保黃金來源的正當性。

    Q5:賣掉金飾後,還能再將黃金贖回嗎?

    如果是到當鋪賣金子,未來還有機會將黃金贖回,因為當鋪有提供不需賣斷的黃金典當的服務,賣出者不但能快速取得一筆現金,更能在日後手頭寬裕時將其贖回。

    了解金子怎麼賣後,想用金子換現金推薦這樣做

    看完上述內容之後,我們可以知道想賣金子不一定只有銀樓這樣的選擇,特別是如果你希望金子賣出的價格能更漂亮,這時的你就一定要選擇會保證以最高價收購黃金的當鋪。

    東興台中當鋪提供賣斷的黃金回收收購,以及不需賣斷的黃金典當借款服務,不論是哪一種,我們都堅持以最高、最合理的價格收購黃金,能夠讓賣出者擁有不錯的賣價!

    如果你選擇黃金典當,我們的月息是不超過200元,且還款方式非常彈性,隨借隨還,日後手頭寬裕時即可贖回。

    特色 想把黃金賣斷,可以選擇黃金收購;不想賣斷黃金,可以選擇黃金典當
    條件 攜帶個人證件、黃金以及保證書即可辦理,不限定黃金種類,各式金飾與黃金條塊皆有收
    利息 黃金典當利息為200元(月利息)
    撥款 當下鑑定即可撥款

    歡迎Line線上諮詢或撥打服務專線(04)2378-5560,了解更多金子買賣細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