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條種類繁多,我該如何選擇才能將黃金價值最大化?

金條種類繁多,我該如何選擇才能將黃金價值最大化?

我們都知道黃金自古以來就是一項價值性高且具有保值性的貴金屬,因此有不少人會藉由投資黃金來為自己存下一筆積蓄。然而市面上金條種類眾多,該如何辨識這些黃金條塊的真偽?哪些金條是市面上大家所認可的?該怎麼選擇才能有效的將黃金價值最大化?當有資金需求時,又該怎麼利用黃金條塊為自己取得一筆資金?上述這些問題都能在本篇文章找到解…

 

金條種類繁多,我該如何選擇才能將黃金價值最大化?

我們都知道黃金自古以來就是一項價值性高且具有保值性的貴金屬,因此有不少人會藉由投資黃金來為自己存下一筆積蓄。然而市面上金條種類眾多,該如何辨識這些黃金條塊的真偽?哪些金條是市面上大家所認可的?該怎麼選擇才能有效的將黃金價值最大化?

當有資金需求時,又該怎麼利用黃金條塊為自己取得一筆資金?上述這些問題都能在本篇文章找到解答!

金條種類相關資訊快速看

    金條種類分成哪幾種?

    市面上常見的金條種類有以下幾個:

    金條種類一、香港景福條

    香港景福條是銀樓最愛販售的黃金條塊,上面印有景福、賓士字樣。然而在購買此款金條時,務必要小心謹慎,因某些不肖鑄金業者會仿造景福金條,雖然外觀看起來沒有什麼差異,但是實際成色好壞從970~999都有,價錢差異也很大,每錢可能有20~80元的價差。

    金條種類二、瑞士黃金條塊

    瑞士黃金條塊是由瑞士銀行發行,有著信譽卓著老字號「三支鑰匙」的標記,條塊上方有清楚的品牌標記,並且有重量、含金成色(Gold 999.9)、產地(Switzerland)、國際公認鑑定業者認證之標誌及條號等的標示。

    每條黃金條塊附有成色及重量之證明書,是世界通行國際承認的純金條塊,由台灣銀行進行販售。

    金條種類三、店家自鎔金條

    由店家自己將飾金鎔成一塊的金條,通常成色偏低,回收時只能以飾金價格來計算,好處是可以隨意切割,方便交易。

    金條種類四、三角誠實標章之金條

    近年來新北市經發局與新北市珠寶公會推行三角誠實標章印記的黃金條塊,除了公告全台加入誠實標章的廠商之外,公會也會不定時對廠商進行抽驗,若有成色不足的金條,將會沒收保證金並公布廠商。

    金條種類這麼多,我該如何辨識真偽?

    市面上金條種類這麼多,想辨識黃金條塊的真偽,以下幾個方式提供給你參考:

    一、金條保證卡/書

    購買黃金條塊時,店家都會給予保證書,上頭會明確記載購買的黃金重量、含金成色等資訊,並蓋上店章以茲證明。

    二、硬度測試

    黃金硬度不高且延展性佳,想測試黃金硬度可以使用試金石,只要在試金石上把想檢測的黃金與試金棒在試金石畫線,並對照顏色是否相符,若不符就繼續用其他成色的試金棒繼續嘗試,直到顏色對應為止。

    除了試金石之外,也可以用牙齒輕咬黃金,若有咬痕則大多數為真的黃金。

    三、火燒法

    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鑑驗黃金真偽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用火燒。純的黃金不會因為火燒而黑掉,而且冷卻之後顏色會回復

    欲了解更多金條種類資訊,歡迎Line線上諮詢或撥打服務專線(04)2378-5560,向東興專員提問。

    不同的金條種類,其價格會有差異嗎?

    金條主要以克、盎司或金衡制計量,不同的金條種類其價格也會有所不同。黃金條塊製成方式是由鑄型、熔流金條或其他形式製作而成。

    鑄型金條可能會因為重量與大小而產生不同的價格,而熔流金條則會因其特殊性與可變性而出現價差。除此之外,金條價錢也可能因地區而有所不同,如果它是從不同國家來,或為特殊設計款,價格就會有差異。

    東興當舖受理的金條種類有限定嗎?

    如果你有資金的需求想利用賣黃金換取現金,推薦你可以到當鋪進行交易。當鋪不只提供賣斷的黃金收購服務,還多了一項不需將黃金賣斷的黃金典當服務,好處在於日後手頭寬裕時還能將黃金贖回,是個短期資金週轉的好選擇!

    東興當鋪黃金收購與典當

    特色 想把黃金賣斷,可以選擇黃金收購;不想賣斷黃金,可以選擇黃金典當借款
    條件 攜帶個人證件、黃金以及保證書即可辦理,不限定黃金種類,各式金飾與黃金條塊皆有收
    利息 黃金典當月利息為200元
    撥款 當下鑑定即可撥款

    歡迎你攜帶相關資料前往東興台中當鋪進行鑑定與估價,價格滿意再辦理!

    立即來電:(04)2378-5560或線上Line線上諮詢,初步了解方案並預約到店鑑定日期,能為你省下等待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