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鋪法律借款知識】當鋪法規你了解多少?關於當舖法,你應該要知道這些

【當鋪法律借款知識】當鋪法規你了解多少?關於當舖法,你應該要知道這些

很多人對當舖都是聽說,並沒有實際接觸,所以不會了解相關的當鋪規定。例如:當鋪借錢要幾歲?未滿20借款是否可行?當鋪收當什麼等等的。因此有資金需求的借款人,在決定要踏入台中當鋪借錢之前,有幾件當舖借錢注意事項以及當鋪法規你一定要知道。快跟著東興一起往下了解當舖法吧!關於當舖法規…

【當鋪法律借款知識】當鋪法規你了解多少?關於當舖法,你應該要知道這些

當舖是從古至今就一直存在的行業,只是經營的方向隨時代的潮流一直在轉型,以符合社會需求,這也是除銀行之外的第二個借錢管道。當舖這個名詞在一般人的記憶中並不陌生,幾乎都會知道它的營業項目,但不一定每個人都去過,而且很多人對當舖都是聽說,並沒有實際接觸,所以不會了解相關的當鋪規定

例如:當鋪借錢要幾歲?未滿20借款是否可行?當鋪收當什麼等等的。因此有資金需求的借款人,在決定要踏入台中當鋪借錢之前,有幾件當舖借錢注意事項以及當鋪法規你一定要知道。快跟著東興一起往下了解當舖法吧!

當舖法規一、當鋪借錢要幾歲?

想到當鋪借錢要幾歲?(當鋪當東西要幾歲?),依照當舖業法「第三章第十七條」的規定,須年滿20歲以上才可至當舖質當物品,未滿20借款者須監護人陪同才可典當,而若是滿18歲已婚就不在此限制內,這是當舖法明文規定的,無法妥協,當舖和借款人都必須遵守的。

當舖法規二、當舖可以當什麼?

當鋪可以當什麼?其實在當鋪借款可典當的物品非常廣泛,從汽機車、黃金、房屋與土地、3c產品、鑽石,甚至是名牌包名錶,皆可在當鋪進行典當借款。然而《當鋪業法》「第三章第十六條」有明文規定,當鋪不得收當以下物品

  • 違禁物
  • 有價證券及各種存款憑證
  • 機關印信及其他政府機關管理之財物
  • 軍警制服及其他附屬物品
  • 政府核發之證照及私人身分證明文件
  • 其他經政府明令禁止及管制買賣之物品

在當舖典當借款時所需文件

根據當鋪法規,任何物品的典當,包括機車借款汽車借款黃金收購、鑽石、名錶,都有相對應須備齊的資料或文件:

  • 當鋪法規定借款時應具備國民身分證
  • 汽機車借款時所需的行照以及原廠出廠證
  • 若為公司車,需附上經濟部函,以及公司大小章
  • 鑽石最好可提供GIA國際證書
  • 名錶方面則需原廠的盒裝、保單(保證卡)和配件

想了解更多當鋪規定嗎?歡迎Line線上諮詢或撥打服務專線(04)2378-5560諮詢!

當舖法規三、當鋪利息計算

當鋪法規中有明文規定當鋪借款利息每個月不得超過2.5%,若是遇上超過此當鋪規定的利息,就需要小心留意!在當舖週轉上,因為利息的計算上通常會比銀行高一點,除非有著特殊的業務,須以長期方式配合外,其餘應是短期配合爲目標。再來,也必須衡量自己有無正當工作及收入,在典當完之後,是否對自己有幫助,還是是在增加自己的債務,這是一個在典當前必須想好之事。

畢竟典當是要有辦法贖回的,尤其對有紀念價值的黃金,更是要有把握,相信不止黃金,只要可以週轉但不可流當,我們就要有自知之明,非常有把握,在當舖借款週轉無妨,反之沒有把握,就一定不可行,對於在當舖要借款的人,這基本的認知一定要有。

當舖法規四、費用計算

根據當鋪法規「第三章第二十條」的規定,當舖業除收取合法利息及典當金額5%的倉棧費之外,不得收取其他費用。

當舖法規五、滿當期限

根據當舖法規「第三章第二十一條」的規定當舖業之滿當期限,不得少於三個月,少於三個月者,概以三個月計之;滿期後五日內仍得取贖或付清利息順延質當;屆期不取贖或順延質當者,質當物所有權移轉於當舖業,也就是所謂的「流當」。

了解當鋪規定後,歡迎有借款需求的你向東興諮詢

以上就是關於當舖法的相關規定!相信讀完這篇之後,能有效幫助你了解當舖這個行業!若你有任何借款需求,歡迎你前來經由政府合法立案的東興當舖辦理!合法的當舖利息收費以及透明化的借款流程,讓你不用擔心借款有安全上的疑慮,給你最有保障的當鋪借錢經驗!

歡迎Line線上諮詢或撥打服務專線(04)2378-5560 與東興專員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