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鋪黃金回收故事-母親的床下黃金

經營台中當鋪的這幾年,遇過各式各樣的人,每一個來借款的人,都帶著自己的故事前來,看著別人的人生,有時會覺得是齣戲,但這個人活生生的就站在眼前,你不得不承認這則故事是真實發生過的。在經手過這麼多的借款案例中,也有不少令人動容的故事,趁著今日來和大家分享這則黃金回收的故事。

經營台中當鋪的這幾年,遇過各式各樣的人,每一個來借款的人,都帶著自己的故事前來,看著別人的人生,有時會覺得是齣戲,但這個人活生生的就站在眼前,你不得不承認這則故事是真實發生過的。在經手過這麼多的借款案例中,也有不少令人動容的故事,趁著今日來和大家分享這則黃金回收的故事。

當鋪黃金回收故事-母親的床下黃金

經營台中當舖的這幾年,遇過各式各樣的人,每一個來借款的人,都帶著自己的故事前來,看著別人的人生,有時會覺得是齣戲,但這個人活生生的就站在眼前,你不得不承認這則故事是真實發生過的。在經手過這麼多的借款案例中,也有不少令人動容的故事,趁著今日來和大家分享這則黃金回收的故事。

▶單親媽媽獨力扶養兒子,賺錢供他讀書◀

小陳從小和母親一起生活長大,因為單親的關係,特別聽從母親的教誨,小學開始就對課業有濃厚的興趣,在各科上皆有傑出的表現,也因如此,陳太太自小就看出兒子在課業上有天份,便不計辛苦努力的拼命賺錢來維持家計,給兒子良好的讀書環境,再辛苦也願意承受,只要兒子的心在功課上就滿足了。

而小陳也沒有辜負母親的期望,在國中就上了升學班,在自己努力之下,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而且是一直保持住,母親的辛苦毫無怨言,看著兒子一天天的長大,心中感到無限的喜悅,這是母親的驕傲也是光榮,但往後的路還很長要走。

▶工作遭資遣,只好去做苦力活◀

在職場上一個沒有一技之長的女人,能保有一份固定工作已經不錯了,但並非人人都那麼幸運,資遣是難免會遇到的,陳太太也逃不過這個命運。以陳太太的家庭經濟情況,基本收入對他來說是何等重要,而且孩子的栽培是不可中斷的,這是需要收入來應付的,唯有加緊腳步尋找下一份工作才能有收入,這又是一項辛苦的過程。

但想到孩子,一切辛苦他都願意面對,這是母親的偉大,隨著下一份工作的到來,陳太太開始上班了,與上一份工作相比,是比較粗重辛苦,而且陳太太年紀也越來越大了,粗重的工作對他來說本來就比較吃力,但他沒抱怨過,依然努力的工作,為了生活為了小孩。

這一切孩子都看在眼裡,唯有努力的唸書,將來才有機會報答母親養育之恩,是當前可做的事,兩母子相依為命,雖然日子過得不怎麼樣,但內心卻很踏實,兩母子的感情是不容質疑的。

▶為了高材生兒子,再苦也甘願◀

高中聯考了,小陳不負母親期望順利上了第一志願,在這母親心裡是無限欣慰,辛苦是值得,往後的日子裡,母親再辛苦的工作,內心依然充滿喜悅,孩子的努力母親也看在眼裡,作為母親真是以孩子為榮。高中的三年小陳並沒有鬆懈,反而在課業上更加的投入,選擇自己的興趣來做準備投入大學聯考,這是學習的重要階段。

要在課業上全面取得高分,更要針對興趣來分組,這些都攸關著日後是考取什麼大學什麼科系,所以高中這三年,對升學的孩子無疑是關鍵的三年,小陳對這個觀念已非常明白,在這三年就是他全力衝刺的好時機,為日後著想,三年裡埋頭苦讀是必經過程。

母親也全力的配合,不斷的辛勤工作,賺取生活開銷,供應孩子的教育費用,就算工作一直在更換,陳太太還是在忍耐,畢竟社會就是現實,求人不如求己,工作還是要做,才有收入,孩子在唸書一定有開銷,不能中斷,否則將前功盡棄。

▶硬撐著身體工作,終究不堪負荷◀

不管如何日子是一定要過下去,眼看孩子的努力,一直在開花中,沒有放棄的理由,不斷工作是陳太太目前的想法,為了孩子,再辛苦都願意。然而,這時不斷辛苦工作的陳太太病魔卻悄悄地找上他,因為長期辛苦的工作,本來在體力上的負荷是足夠的,但後來日漸覺得在體力的負擔已大不如前,工作時數也沒辦法和以前一樣,需增加休息時間來準備明日的工作。已有一段時間都維持這樣,陳太太依然的工作,但時數減少了,當然收入也減少了,這件事從頭到尾都不敢跟孩子說,怕影響到孩子的課業。

終於,孩子高中畢業了,重頭戲要上場了,大學聯考在小陳充分準備三年之下果然第一志願是囊中物,最欣慰的當然是母親,她能感受到自己的辛苦是有代價的。在大學求學過程中,小陳仍秉持之前的求學精神專注在研究分析上,從理論上去獲得解答,培養生物科技的專業知識,但是這時母親的身體已每況愈下,小陳才發現事態不妙,希望母親停止工作專心在家休息,不要再付出勞力,家計方面由他來身兼家教維持開銷,讓母親可不用在出門辛苦工作,有時間可調理身體做適當的運動,讓體力可慢慢恢復過正常的生活。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陳太太的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但體力一直沒有起色,反而更加的疲憊,身體各方面功能都在衰退中,看了醫生也沒有得到明顯的改善,一直維持下去也沒有好轉的跡象,這樣的現象已有一段時間了,陳太太已心裡有數,心中最放不下就是小孩,畢竟還是個學生,這是一個多麼殘忍的事實。

▶省吃儉用,唯一留給孩子的是床下收藏一輩子的黃金◀

有一天在家陳太太把孩子叫來,留著眼淚抱著孩子說,媽媽無法再照顧你了,日子剩下不多了,床下有一包用報紙包住的黃金是阿公留給媽媽的,媽媽用不著,這是媽媽唯一可留給你的,小陳聽了好難過,過了不久,媽媽真的走了,小陳雖然還是一個學生,但他並沒有亂了手腳,利用這包黃金在當舖黃金回收,把媽媽的後事辦好,其餘的黃金則珍藏著,畢竟那是多麼有回憶的物品,值得永久保存。

床下的黃金,母親一輩子守著只想要留給孩子,而小陳也沒有浪費,拿它來為母親做最後一件事。隨著時間的經過,小陳也畢業了,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獨立性很夠,想起和母親之前生活的點點滴滴,一直在母親身邊放了一輩子的黃金,母親從來沒有要使用它的意思,到了最後還是把他留給小孩,小陳每每想起床下黃金總是淚流滿面,母親為了他付出,到最後連守一輩子的黃金都要留給他,小陳只希望自己能更爭氣,讓天堂的媽媽可以為他驕傲。

黃金回收/收購相關文章:
✻經濟持續衰退,什麼物品最容易在台中當舖借款出現?
✻為什麼選擇在當鋪賣黃金、辦汽機車借款?